肖山茄

wb/凹3:putrnail

戒烟三分钟

簇邪/ 一丢丢丢含蓄瓶邪,无差

一刻钟摸鱼,这么纯洁的摸鱼都能被吞。
————

想笑就笑吧。解雨臣说。
你留胡子挺好看,真的,骗你是小狗。吴邪说。

语气很诚恳。
解雨臣不理他,给自己点上一支烟。
不保护嗓子了?吴邪看看他。
你什么时候回去?吴邪又问。
再等等。解雨臣吐一口烟。难得死一次,人有时候死了比活着有用。
哦。吴邪了然地点点头。
不对啊,我怎么觉着你是在骂我呢?

解雨臣假装没听见,也给吴邪扔过一支。吴邪接住,看一眼logo。
你抽这个?以前给你你还嫌。
该讲究讲究,该将就将就。
吴邪随手把烟夹到耳朵后面。
解雨臣燃着的烟夹指尖转了转,斜斜睨他:怎么,现在换你嫌了?
不敢不敢,但我戒了。
唷,什么时候的事?
今天。吴邪面不改色。
我觉得好不容易没被汪家弄死,万一被肺癌弄死,太不值当。他又解释。
解雨臣啧一声,对着吴邪面孔就是一口二手烟。

手机响了。
吴邪手摸一半,看到解雨臣把电话接起来,听了一会,表情有点凝重。又嗯嗯啊啊半天,才把电话挂了。
有点麻烦。解雨臣抬起头说。你的小孩——
说到这儿他好像意识到自己的话有点歧义,又改口:你弄来的那个小孩。
黎簇。吴邪点点头。还在你那里养伤,他怎么?
跑了。解雨臣把手机横过来,监控录像放给吴邪看。
刚拆了石膏,还打着夹板呢。你这小孩难搞,安全屋留了几个人,全被弄晕过去。节假日人太多,监控追到东单地铁站附近就断了。已经叫人去找了,但是我现在北京能动的人手不多。

吴邪把烟从耳朵后面摸下来,口袋里掏出打火机咔嚓点上,眯着眼睛嘬一口。
不用找了,他慢慢说,该出现的时候自然会出现。叫你的人都回来,还在节骨眼上,别掉以轻心。
你不怕?
吴邪嗤一声。
我怕谁,我怕什么?
快结束了,那小子没什么用了,跑就跑了呗。汪家气数已尽,没工夫找他麻烦。等我们两个出现,九门那几个的视线也该收回来了。
他呵出一口烟,视线盘旋追随白色在空气里流散:汪家做得再隐蔽,那么大盘子总不会凭空消失,蠢蠢欲动的只多不少,还有硬仗要打,你做好准备。
解雨臣轻轻摇头:最难的已经过去了,都会好起来的。
吴邪伸手拍拍他的肩。

两人就这么靠在一起吞云吐雾,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人再说一句话。并不尴尬,是一种默契。
抽了大概半包,吴邪看脚下一地的烟头,继续要来一支点上。若有所思地咬着滤嘴,突然又说:你觉得那小孩怎么样?
哦?黎簇?解雨臣掸掸烟灰,语气也变得轻松:你指哪方面?
吴邪面无表情地看他一眼。
解雨臣笑起来:挺有意思的,和你蛮像。就是下手太黑,对你意见也大,还在汪家待过。我要是你,就不会这么轻易放他出去。
等等等等,吴邪把烟从嘴里拔下来,我现在是遵纪守法的良民,和你们这种走zi派黑社会不一样。
再说这一行有天赋的多得去了,什么年纪什么死法的都有。他又说,小孩子一穷二白,要回来咬我一口或者到找我说道的程度,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是啊,解雨臣心不在焉附和,不是谁都有你这运气的。
运气,我能有什么运气,都是人命堆出来的。
解雨臣沉默。

好一会儿才再开口:如果那小孩……

想了想,又摇摇头。

你们前两天见了吧,聊了什么?
你什么时候这么八婆。吴邪吐出一个烟圈。能聊什么?小蝌蚪找爸爸你懂么?
唉,过了一会他又像是自言自语地叹气,那小子要和我算账,可他要的我一样都给不了……
他顿了顿,转头看解雨臣:我靠,朋友,你这是什么眼神。

吴邪又点起一支烟,吸一口。看解雨臣掐掉手里的烟屁股,想了想,蹲着蹦哒过去两步,一把勾住解雨臣肩膀,燃着的烟倒过来递过去。
打个商量呗。他说。不用帮他,也别动他,随他去吧。
花儿,就当再帮我个忙。
解雨臣犹豫一下,接过来,滤嘴在两根手指间转捻了捻,还是放到嘴里抽了。
微微笑了笑。
好啊。他说。

fin

评论(8)

热度(2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