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山茄

wb/凹3:putrnail

吴邪是黎簇的贵人。他让黎簇看到了他原本一潭死水般人生的,一种全新的可能性。

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人比黎簇更渴望战胜吴邪。

但是同样的,也不会有人比黎簇更渴望吴邪的不可战胜。

——梳理了一下个人对这两个人的理(意)解(淫)。


摘几个原作最喜欢的段子。耽美大手真TM不虚传:

“他开始在脑子里回忆之前的那些图形,他兴奋得有些发抖,努力压抑,他觉得好酷,他这个年纪,对于体力者的崇拜会远远大于脑力的魅力,但是刚才这一刻,他在自己脑中还原出那个“嘿”的时候,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

“这不同于足球场上,黎簇冲入禁区,马上就能获得四周观众的尖叫,吴邪的进攻只在黑暗中,在很久之后的一个夜晚,在黎簇的面前见血封喉。

他自己甚至看不到黎簇那悚然的反应,黎簇也知道吴邪根本不在乎他在理解这条信息时候的感觉。

但是,太酷了。这就是智力快感,无数的细节在某些时间点犹如鬼魂一样聚集,牵动着各式各样的命运。”

“他臣服了,他觉得自己开始上瘾,之前喜欢的那些体育明星在他的脑海里逐渐变得一文不值,他得成为另外一种人。”

“让别人后悔的感觉,黎簇最喜欢了。他努力地压抑自己的冲动,一次一次提醒自己几次冲动之后的后果,但是他同时也意识到,任何有保留的行为都会让自己输得片甲不留。”

——《沙海》


“我看着照片,我知道他多大,但照片上一点青涩感都没有。这年轻人的身体里,住着我种下的妖魔。”

“……对于他来说,他需要一个简单可以控制的主子。所以小沧浪最近名声鹊起,各种手段运作,都是黎簇的手笔,小沧浪自己未必知道自己身边发生了什么。而黎簇也正好需要一个年纪比较大的外皮,免去他年轻带来的麻烦。”

“对于我来说,这样的执念迟早是不得不放下的,然而他的年纪看出去,未来无限远,时间无限多,我的放下对于他来说是懦弱的表现。”

——《盲冢》


对了还有《重启》:

响墩说他们也没有聊太多实质性的问题,只是聊了是否能够合作的可能性,那年轻人如我所料,一眼就认出了我,当白昊天和响墩和他说他们想为了钱背叛我的时候,那个青年的反应很奇怪,他直接就说了:“不可能,那个人身边的人,都会被他控制,然后会有一个悲惨的结局。”





By the way,吴老板现在是:我不是,我没有,ballball你让我当一条安静的咸鱼……




评论(6)

热度(2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