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山茄

wb/凹3:putrnail


说起来,吴邪和黎簇的“渊源”,有个三叔写的故事,叫做《矿业公司前的枪击》。是当年一个官方搞的交互阅读游戏的试水,可惜一共更了三章就夭折了,现在难觅其踪……

感觉看过的人很少,科普一下。

故事其实算个段子,说的是吴邪怎么真正注意到古潼京,调戏了一下黎簇老爹(差点被打成筛子),并由此开始后面的一系列计划的。应该就是在这里,吴邪第一次注意到黎簇。



摘一段原文:


在蓝庭所有的调查中,都没有提及她自己的情况,我不知道她是否出现了和叨叨一样的无法成像的问题,如今也无法追溯了。

SD卡的最后一张照片,却和沙漠无关,是一个大约高中生模样的少年。

少年一个人,在室内,做着一个生动的表情。

我本能地瞬间意识到了照片上的问题。这个少年,他的动作,非常生动,但是在这个生动的构图里,透露着一种难以言说的诡异。如果不是我做了这么长时间的摄影师,我很可能只有感觉却说不出所以然。

这个少年的状态,不是一个人独处时候的状态,他明显在和照片里的另一个人有所交流互动。也就是说,照片里理应还有另一个人存在,却没有成像出来。

【父与子合影,父亲无法成像,儿子名叫黎簇,成像正常。】

蓝庭在备注里留下了这样的信息。

我靠在椅背上,点了一支烟。



这个番外也提了提关根的身份:


我是前几年才开始逐渐接触摄影的,并且用摄影师作为掩护身份。这样做的目的,是我可以利用这个身份,进入到一些政府控制的地方获取资料。

但是后来,阴差阳错地,我的这个身份,开始在圈内成名。我参与了一些探险项目的拍摄,也许是我对这些项目不同于常人的理解,让我声名鹊起。我逐渐迷上了这个身份,在原来的职业没有需要的时候,我用关根的名字活着。我感觉自己是一个普通人,但是在做一些特殊的事情的时候,我仍然需要找回原来那份职业所特有的一些素质。




另外说说,吴邪真的是特别复杂的一个人。

故事里面有一段,说的是吴邪想调查一个地方,让王盟安排个人来,就安排来了黄严。黄严听他吩咐绑来一个人,却擅自严刑拷打把人弄死了。

吴邪直接就把黄严囚禁了起来,并开始思考如何处置他。

于是沙海里黄严就被他扔去送死了……居然还尽职尽责地划了黎簇的背才咽气,也不知道吴老板到底对他做了什么……



依然摘两段原文感受一下:


我叹了口气:“让我来给你上一课吧,在现实世界里,真正的恐惧都是悄无声息地发生的。”

我冷冷地看着黄严,我并不了解他的为人,但是现在已经不重要了。我收起了平日里轻松的人格,换上了一张连自己都害怕的面孔。他终于意识到,我是发自内心被激怒了,露出了瞬间的动摇和恐惧。

“很高兴我今天第一次见你,没有建立任何感情,我做任何事情,都不会后悔。”

身边的人知道我要做什么事情,上前死死抓住了黄严。我摸着那些刑具,浑身的毛孔都冰冷起来。

……

在我的人生中,从来没有因为这样的情况,害人性命。在我原来的行业,死亡是一件家常便饭的事情。虽然黎中元今天也想杀我,但是这个人的死亡,还是让我有了强烈的负罪感。我曾经默默发誓,不想再让身边的任何一个人因为我而死去。

另外,我把黄严囚禁了起来。他显然不适合再继续做我的手下,但是如何处置他,也是个棘手的难题。




总之,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

https://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829ff0830102wq48.html

评论(22)

热度(71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