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山茄

wb/凹3:putrnail

【盗墓】莫唱当年长恨歌

当年看完重启之后的摸鱼。非常ky的一条鱼,可能引起不适,慎入。

看盗笔的时候,有一个情节印象很深。说的是吴邪一门心思不管不顾要救人,潘子对他说,这一行命苦的多,都是娘生爹养的人,要多为他们想想。

所以重启最让我不舒服的地方是,为了救老吴炮灰了几百条人命,之后就轻描淡写一笔带过了。


廉颇老矣我都心如止水,这个情节真的如鲠在喉。希望漫画或者后续剧情可以补救一下吧……


————

    银柱从解家远郊的堂口出来的时候天色已近黄昏。在解家干了五年,他第一次看到这儿的飞檐上插了那么多的祭香。橘红色的光点齐整罗列开,并夕阳暮色一同溶进袅袅盘旋的烟香里。每一个光点都代表一个死去的伙计。

    他掂了掂手里的提包。三十万,听起来是个天文数字,实际不过三十扎纸片,轻飘飘的,他拎起来一点也不费劲。

    三十万在那些个大人物手里,可能不过是随手一个小件的钱,但搁在他这儿,就是他表哥金柱的一条命。想来同样干着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的活计,有的人的命就是更金贵一些的。

 

    他走到停车的地方,包放进摩托车后箱,钥匙插进打火。摩托轰鸣一声,哑了。

    他骂了句粗,蹲下身开始检查,同时小心瞥了眼手表。

    六点四十八分,离他自己设置的那条线还有七分钟不到,如果那个人还是不出现,他就不要那笔钱了。

 

   六点五十二分,一辆桑塔纳商务摇摇晃晃地从乡间的小路上拐进来。车上下来个瘦瘦高高的男人。男人穿了件做工不错的大衣,头发剃得很短,露出青茬茬的头皮,银柱顿了一秒才认出来。

    银柱感到自己的心脏开始剧烈跳动起来。

 

    发动机又一声轰鸣,这次打着了。银柱竭力平静地跨上摩托车。

    男人走过他的身边。银柱还没来得及松口气,便从后视镜里瞥到男人突然转头看了他一眼。那目光淡淡的,没太多情绪。银柱瞬间却只觉得如芒在背,甚至来不及分辨自己是做贼心虚还是真的被那目光震慑到了。他下意识一拧把手,摩托就冲了出去。

    关于吴家小佛爷,道上说什么的都有。有说他心狠手辣的,也有说他心慈手软的;有说他城府颇深的,也有说他不足与谋的。还有些奇奇怪怪的花边,是这一行近年来茶余饭后喜闻乐见的谈料。银柱平时也就随便听个趣儿,但他现在很希望前面那版传闻是对的。

 

    银柱放慢速度,抹了把脸擦掉冷汗,一边摸出手机。从几个早就编辑好的版本里找出一条改了改:“吴邪到解家盘口了。只有他一个人。”

    他知道自己不是唯一的“眼睛”。他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了刚才一幕,也不想知道。

    他点了‘发送’,没有等收到转账短信,直接拔下电话卡,扔进沿路的沟里。

    这一次表面上是吴家托解家善后,解家当家很给面子,浩浩荡荡带出去百来号人,没料到会是这个惨烈结果。背地里——谁知道呢?银柱不关心道上会不会变天,但他知道这一行进来了就很难站着出去,这次解家元气大伤,是个趁水混跑路的好时机。

 

    他自己本来有一些积蓄,对方要是讲信用,那他还有约莫一万块的额外收入。从三十万里再抽十五万,统共二十万不到些,不够在北京买个厕所,却够在老家县城好好盘个铺子了。

    但是大哥家那妮子明年高考……自己还是只拿十万吧。另外他还得想想怎么给老人家解释。

 

     晚风在银柱身边呼啸。他在心里默默盘算着,渐融入北京外环川流的灯火之中。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