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山茄

wb/凹3:putrnail

【推文】比较冷门的天然腐-1



先解读一下题目

冷门:不常被提名,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竟在灯火阑珊处。
天然腐:此处特指男频文,直男作者写的那种。可能有女主,但是绝对够yoooooo够基。
推文:文笔及格智商在线,至少个人觉得可圈可点的故事。拒绝为了围观基情强行吃shi。





1.黑帮盛世 by 当时右逝

简述:两个最底层的混混,相互扶持爬上权力巅峰的故事。
双男主,喜闻乐见地从相依为gay到相爱相杀。

这本挺冷的,但同作者另一部《如果,宅》,可能你有所耳闻。有过前作的作者的文看起来还是比较舒服的,情节饱满,看起来很享受。抛去基情来看依然非常有料。

当然现在我在给你推荐天然基,肯定重点要说一下怎么个基法。
我帮你讲,这本真的rio基。不是两个男人经常一起出现,大家就随便起哄的那种基,是真的那种剪不断理还乱的基♂绊。

先介绍一下男主。
男一(右子),军师,战5渣。超高智商的操盘手。大概可能也许还保留了一点良知,但是下起黑手一点不含糊。开始你会觉得他挺窝囊的,一天到晚被破局,但是别担心,把剧情都列出来才能发现他不动声色穿针引线的作用。一刷的时候有上帝视角也感觉跟不上他的思路,虽然更大可能是作者到后来意淫得越发天马行空的关系。。。。


男二(陈默),勉强算个打架的,喜欢装傻充愣但其实脑子并不慢。高能反社会人格,人渣到引起不适,怕吓到人卖不出安利我就不展开了。

本文三章一表白,各种“此处应有车”,堪称大型武侠黑帮清水耽美小说。
从落魄到发达,俩男主基本都在同吃同住。说到吸烟梗你一般想到啥?头凑在一起借火?弱爆了!这两人的基本操作是:叼根烟点上,再从自己嘴巴里拔出来塞对方嘴里。不是很懂,这难道是你们直男的社交礼仪吗???

然后男一男二真的都贼tm病娇!病娇啊!带感炸!!!!
先说男一,一开始满心是要辅佐男二登基(……),后来发现男二脱离他控制了,就变成了“老子能成就你也能亲手毁了你。”
男一控制欲真的超tm强。男二有一阵和自家夜总会里一个小姐玩得很嗨,男一转头就直接把那个小姐卖越南去了。男二本来发现人没了嗨呀好气啊,一听男一干的,得,不了了之了……
后期男一被囚禁,又是幽闭恐惧症又是磕药磕到精神失常(md这设定太会玩了吧),还要坚持跑回来搞男二。无数次宣称要弄死男二,关键时刻又总下不去手。
借文里配角对这对狗男男的一句吐槽:

“还说不是兄弟情谊?操!不是兄弟情还能是爱情怎么地?”

然后说男二,男二前期很护男一,为了男一各种捅人杀人。对外人下手黑得一B,唯独在男一面前又软又孩子气,叫男一哥哥,搞得男一各种心软没脾气。从头到尾都不停宣称男一是他唯一的兄弟,发现男一和别人称兄道弟还要醋一把。
后来彻底决裂了,就开始什么你别逼我啦,不准动他让我来啦,追着男一说你是我兄弟我不要你命我就砍你一双手你跑啥啦,为了控制男一甚至还让人给男一注射d品。
决战之后男一输了,男二放走了男一。再后来男一摆明了回来要搞死男二,男二还是笑嘻嘻地把男一迎回来让他帮自己忙。

然后呢,没错,有一个男一男二爱上同一个女人的桥段。不过这里的发展是这样的:
男二对男一说:我本来爱她的,但是因为她弄得咱们反目成仇,所以我现在爱不起来她了,你tm到底懂不懂。
男二对男一说:我知道你想弄死我,但是你敢弄死我我就找人轮了她所以你最好乖乖听话……
男二为了刺激男一上了男一喜欢的女人,并且不厌其烦地给男一描述他是怎么上了男一喜欢的女人的……
喂这展开也太tm神奇了啊??!
反正我tm看了那么多虐心巨制也少见这么纠结剪不断理还乱的兄♂弟情了。

不过,以上你也看得出来,这文直男癌气息那是相当重。。。看得人有些不适的那种,这里特别提一句,总之慎入。

然后因为是黑道文,相互打♂枪,捅♂刀,肉♂搏家常便饭。md看的时候就嘴角疯狂tm上扬:卧槽打起来打起来,捅得好!诶这里是不是少了点啥?……这tm不就缺辆车啊?!!

除了男一男二,配角也都非常精彩。(而且全特么老阴比一个比一个黑)后期半pov群像,出场人物多,意味着可以yy的衍生的cp也很多嘿嘿嘿,反正总有你的菜。


随便贴一点原文感受一下:

1.(奠定基♂调的初次邂逅)

知道我和陈默是怎么搭上话的吗?在当时的严酷环境下,我们之间的第一次交流还是很浪漫的。如同爱情电影里男主角路过女主角身边时,不经意间捡起地上的手绢后送到女主角的眼前:“小姐,这是你的丝巾吧?”

我们也是这么唯美。

当时我轻轻地摇醒了陈默,温柔地问:“哥们,这是你的门牙吧?”



2.(某配角让男二杀了男一。实力打情骂俏。)
……
说罢陈默看着我搔头。我笑了笑,问道:“你怎么打算的?”
"不如······我倒有一个残忍的想法。陈默下定了决心后走过来,贴着我的耳朵恶狠狠地说:“我想让你死于肺癌。所以,以后每天你必须抽一包烟,怎么样?”
说罢,我俩哈哈大笑。


3.(男二替男一打掩护随口出柜)
“嗯,上次他问我你究竟和夜帝什么关系,我随口编了个谎话骗了他,他就信了。”陈默继续说。 
这件事算是说到了点子上,因为我也很纳闷为什么当时展海阳很轻松地问了我几句关于夜帝的事情就算了,我想不清楚为什么展海阳会这么简单地相信我的话。 
陈默解释说:“我说,你是我男朋友……” 
我嘟囔道,都知道咱们是……我操,你再说一次? 
陈默把话重复了一遍。 
我他-妈日了。


4.(捅刀其一)
陈默后来说,那天他其实明白,我是想要救他。 
陈默后来说,那天他其实明白,能救他的人确实只有大猛子。
陈默后来说,那天他其实明白,我虽然用枪顶着他但是我是对的。 
所以陈默那天说: 
“对不起。”他对我说。那把枪谁都知道不会打出子弹。不同的是,陈默的刀子已经捅进我肚子半截。 
我惊讶地看着陈默。 
“对不起,右子。”陈默对我说。 
我愣愣地垂下了自己的手,然后看着陈默,想知道自己现在看到的是什么。我看到了四个字,那四个我对大猛子说的字,养,虎,为…… 
老虎吃人,不认人。 
“谢谢你提醒我……”陈默低下了头,不再看我,然后又是一刀捅了过来。
“对不起……”那个声音,渐渐遥远,直到我什么也不能听见。


5.(搂搂抱抱,二手烟)
当我出来的那天,我跟木头简单的告别,然后一人走到了大门口。 
门口只站着一个人。 
陈默抽着烟,等待着我的归来。见到我之后,他笑脸如花,走过来抱了抱我。 
“里面吃苦了吧。”陈默说道,把嘴里的烟转手交给我。 
“没。”我说道。“跟着木头打人而已,轻松。” 
陈默看了看我额头和眼角的新伤,没有再多问。


6.(……)
但是,归根结底,陈默告诉我,之所以他会变成那个好斗的样子,全部是因为我的一句话:“越乱越好,这样才能筑建你自己的黑帮盛世。”
陈默当了老大后还是把我当成宝贝一样言听计从,包括我说“你去吃屎吧你”,他也会认真地想想我是不是开玩笑。

……真的太多了,贯穿全文主线的基情,根本摘不完,基破天际。



当然这文硬伤也不少,比如人称混乱、物化女性、YY到不忍睹视(虽然yy但是还算是纪实黑帮,不是那种智障学院派黑帮,不过其实我觉得这更像个武侠故事)。

另外很脏很重口,便当不要钱,断手断脚不叫事,各种酷刑五花八门,这个就看个人口味了。


但是依然!非常!非常好看!超级!超级带感!大长篇!爽啊!!!!真的!!!墙裂安利!!!快去看吧!!!!

By the way,虽然lo上粮不多,但是几辆车,质量还是很可以的!

不说了我去二刷了!


评论(69)

热度(1318)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